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讓茶不只是茶—一段人生意外的夢想航程

        這篇演講讓我收穫很多,看到災後破碎的家園,想要重建,但是又因為台灣青壯年人口外移,導致村莊人口老年化,那些老人只能靠自己的雙手重建,大家自給自足,拿有所需,才慢慢重建完村莊,但是經濟問題還沒著落,只有剩沒落的紅茶產業有機會,林琮盛先生發現只有一條路可以走,就是重建紅茶園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,為了讓村民達成共識,他也辭掉原本工作,全心全意的工作,現在慢慢做出一些名聲。
        裡面村民有句話感動了我"我把香蕉請大家吃,不是為了賺錢,而是讓我自己覺得快樂"。這句話應該給很多人警惕,許多人為了賺錢不擇手段,只為了利益,但是都沒有想到到底為了什麼,自己到底有沒有快樂,或者是不是自己所渴望的生活。現在許多高薪族,過著優越的生活,但是往往都不快樂,甚至有些人得了憂鬱病,這些人生活品質可能比那些薪水沒那麼高,卻很快樂的還差得多。我覺得生活就是讓自己快樂,達到自己理想生活,而不是只為眼前利益,為利益的人到頭來還是一場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